推薦的資源共 3 筆,這是第 1 頁

觀測月亮

一、「觀測月亮」單元教學可能面對的困境 1.如何利用上課時間實地觀測月亮 觀測月亮課程中,教材(南一版第三冊)呈現的實際觀察活動的規劃,以學生利用在家時間(晚上)進行觀察為主。教師是不是能期待學生皆能善用課堂中學得的觀測技巧,如實進行觀測與紀錄? 如果,只是利用晚上時間觀測月亮,學生對於月亮在天空出現、可見時刻的全貌,是不是會產生偏頗的認知? 是不是可以找上課時間,規劃安排課程,善加利用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月光寫真e化電子書2012

月光寫真e化電子書2012 作者搜集與運用flickr網站上使用創用CC授權之月亮影像, 依據月相變化週期與精彩程度,挑選並編輯成電子書,運用在月亮單元教學, 期望學習者將教材上的知識與生活情境中可能在不同情境中所看見的月相做一辨識與驗證自己的理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尋找月亮達人

藉由20題選擇題的評量,以了解學生對於月亮盈虧變化的觀測及重要概念是否形成,亦可最為定期評量後需補救教學學生之後測。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