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推薦的資源共 13 筆,這是第 1 頁

空氣與聲波

透過音叉的操作讓「紅豆跳起來」親身感受聲波的振動,引導學生利用身邊簡單的物品,也能體驗「聲音在跳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活周遭的聲音

生活周遭的聲音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活裡的科學】20140621 - 烏克麗麗有弦機

真神奇!烏克麗麗個頭小,嗓門可是不輸人!你知道琴聲為什麼能夠高低起伏,變化萬千嗎?什麼是音色?琴弦的高低音又是怎麼產生的?動手又動腦,自製創意烏克麗麗,我們都是創意演奏家!鎖定這集生活裡的科學,一起進入烏克麗麗的世界吧! 首播:06/21(六) 19:30

 來源網站:YouTube

【生活裡的科學】20131102 - 奇妙的振動

首播:2013/11/02(六)19:30 重播:2013/11/03(日)06:00/13:30 11/09(六)11:30 你知道生活中的振動現象在哪裡嗎?蜻蜓為什麼翅膀拍不停?為什麼用手撥弦我們聽得到聲音?為什麼風車不需要風力,也可以快速旋轉?其實這些都跟的振動現象有關喔~ 到底生活中有哪些振動的現象呢?讓...

 來源網站:YouTube

20100910-1《呼叫妙博士》環保樂器DIY

演奏樂器不稀奇,但你看過水桶、鐵桶、垃圾桶,也能譜出美妙的協奏曲嗎?怎麼辦到的呢? 應用發聲的原理和隨手可得的材料,樂器DIY,有趣、環保又簡單! 跟著小助理拜訪專家,神奇的火焰之舞和沙盤,帶你一起探究聲音的奧妙。

 來源網站:YouTube

Sci-Q探索科學新知系列2:那是什麼聲音?

令人興奮的「探索科學新知」是由加拿大Exploration公司為Discovery頻道製作的系列節目,由三位活潑的青少年學生主持,透過冒險、實驗和動畫解說的方式介紹科學新知,一共13個主題,保證能抓住學生的好奇心。本集為透過我們的主持人參與搖滾樂團主唱的甄選工作,來探索聲音這門學科。什麼是聲音?什麼聲音是人耳無法辨認的?我們的聲音是如何作用的?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聲、光與熱:波動與聲音

人講話時,為何能讓周圍的人聽見聲音?雨滴掉落水面時,為何會產生波紋向外散開的水漣漪?聲音和波有何特性與用處?本單元先以實驗介紹波的傳播、波的特性、波的形成與折射現象,進而延伸介紹聲波的產生與傳播、聲波的反射,以及響度、音色、音調的概述,並以音叉共鳴的實驗瞭解共鳴箱的作用及頻率與共鳴的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波動與聲音

提供教育雲最好的媒體影音系統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泰雅傳統樂器說明聲音三要素~響度~音調~音色

泰雅傳統樂器也可以說明聲音三要素喔!響度~音調~音色!

 來源網站: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