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5 筆,這是第 1 頁

燜燒一下~保溫瓶妙用另一章

我們從媽媽用燜燒鍋煮綠豆湯,開始了對燜燒鍋原理的探討,進而瞭解了熱的傳播方式,及保溫的方法。透過研究瞭解到我們平常所用的保溫瓶,除了保溫的功能以外,還具有燜燒鍋的功用,可以將食物(如蛋、米、甜豆、綠豆……)燜熟,而食物的熟度與悶熟時間及浸泡時間成正比,食物的體積越小、保溫瓶的保溫效果越佳,食物燜熟所需的時間也就越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太陽能妙用─鏡子省電法

採用生活中容易取得的用品─鏡子。模擬光線照射建築物產生的現象,運用光線照射鏡子反射的原理,讓建築物減少光的直接照射以降低建築物受熱的溫度,再調整鏡子角度將光線反射到建築物內提供室內所需的光,讓學生親自操作找出最適當的方式,來解決上述降低受熱溫度及增加室內亮度的兩個問題。學生從生活資訊及經驗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運用工具進行實驗及探究活動,由活動中獲得新的認知並提出改善周遭環境問題的方法,以達到教學活...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們就是不趕溫

金門一到冬天冷颼颼的北風迎面吹來,媽媽每次煮好了晚餐,等 到全家人都回到家中準備開飯,幾乎所有飯菜全部冷掉了,所以冷菜 需要再回鍋加熱,一方面浪費能源,另一方面食物的味道和顏色全都 走味了。 最近油電雙漲的問題,造成所有物資全部漲價。一方面為了幫媽 媽省下荷包,一方面節省能源,我們便藉著研究多種材質的杯子,以 及溫度之間的變化來解決我們許多疑惑,最希望能藉由各種保溫方法 達到「不吃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快˙傘~夏日撐傘,熱氣快閃

有一天,媽媽從外帶回了一把黑色的陽傘送給我,我很喜歡,而且那幾天紫外線都特強,所以我都帶著它出門,不過撐了幾次後,我發現,每次待在傘內時,都感到很熱,之後想起,自然課似乎有上過顏色與溫度之間的關係,所以想和同學做個實驗來研究研究。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物理∕溫度與熱∕熱膨脹說明

本單元藉由傳導、對流、輻射、熱量與質量的關係、熱量與溫度的關係、溫度與熱等實驗,使學生了解溫度與熱的觀念。並能解釋日常生活與溫度與熱有關的現象如熱膨脹、鋁箔紙包食物加熱等。本學習單元適合國小、國中年級學生自我學習,教師亦可在教學中運用此單元內容進行教學與評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