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4 筆,這是第 1 頁

抗黴大作戰

藉由學習單讓學生複習黴菌構造,並且依照防止發霉的因素,提出相關的食品處理方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擠『黴』弄『演』—研究麵包黴菌間的競爭關係

麵包黴菌間的競爭排擠現象可能是造成不同種黴菌適合生長在不同溫度棲位的原因。研究三種黴菌互相競爭72小時後的結果發現,黴菌在競爭時生長面積及孢子數量都會比單獨生長時少。黑黴菌最具競爭優勢,其次是根黴菌,生長最差的是青黴菌。現實生活中,已被命名的黴菌高達20多萬種,競爭的結果並非只有一種黴菌存在。麵包黴菌實驗發現孢子濃度及溫度是影響族群數量的主要因素。在相同孢子濃度下,同時植入根黴菌與青黴菌,在不同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別小看我—黴菌

爸爸有香港腳,醫生說那是黴菌引起的;哥哥手上長了汗斑,醫生說那也是因為黴菌才變成這樣的。爸爸腳上長得是黴菌、哥哥手上也長有黴菌,我們人的身上真的有黴菌嗎?它們長得是什麼模樣呢?想起五年級的自然課「顯微鏡下的小世界」單元中,曾利用顯微鏡看過生長在食品與物品上的黴菌、以及學習到顯微鏡的使用方法。隨機取樣收集 30 個人身上 5 個部位的皮膚、指甲和頭髮,共計 150 個樣本,以 20%氫氧化鉀溶液做初...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黑麵包黴

食物在空氣中放置久了以後,有些會因為黴菌滋生造成食物腐壞。黴菌很微小,無法用肉眼直接看清楚。本素材利用顯微鏡搭配iCam-130C顯微攝影機拍攝,提供「食品保存單元」教學上參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影響微生物(黴菌)生長的因素

透過影片迅速呈現不同溫度、濕度及光照等因素對微生物(黴菌)生長的影響。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黴菌實驗設計

探討影響麵包發霉因素的實驗設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黴菌觀察實作評量

用顯微鏡觀察黴菌的實作評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最好的清道夫─黴菌

1.配合國民小學自然科「黴菌」。 2.介紹黴菌生殖、生長的環境。 3.了解黴菌對生物的傷害。 4.認識黴菌對生物的功用。 5.介紹預防發黴的方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黴菌與生活

如何防止黴菌生長?應用什麼原理?黴菌和人類生活有什麼關係?試舉例說明。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黴菌生長的互動實驗

透過flash互動的操作模式讓學生藉由模擬實驗的操控,學習控制溫度、水分、光照等因素,來比較不同環境因素對黴菌生長的影響。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