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推薦的資源共 37 筆,這是第 1 頁

大自然教室第29集:尋找野生動物的足跡

介紹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特殊的動物,藉由不同的地理位置,了解動物的特殊活動型態。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大自然教室第136集:臺灣動物寶貝

大自然真奇妙,只要用心思考、仔細觀察,包你樣樣都知道! 本集蕭姊姊要帶領小朋友來認識一些極為珍貴的「臺灣動物寶貝」。臺灣四面環海,由於地處熱帶與亞熱帶交界,境內高山林立、地形起伏、氣候特殊,因之動物資源極為豐富,其中在臺南市官田鄉的菱角田中,漫步於浮水葉、身姿優雅的水雉;每年十月到昱年的四月間,在河口、沙洲附近或棲息或翱翔的黑面琵鷺;臺灣土生土長最大型的哺乳類動物--臺灣黑熊;偶而擱淺八里海邊,...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大自然教室第87集:奇妙的動物外衣

動物身上的外衣,有的是皮膚,有的是羽毛,這些外衣的功能不外乎飽暖,禦寒及保護自身的安全。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大自然教室第72集:動物一家親

觀察臺灣地形,透過實地探索,尋找野生動物足跡,並認識鄉土動物的類別,特色,共同探討動物的基本習性,生活環境,面臨的危機及保育人員對保護臺灣保育類動物所做的努力。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下課花路米:動物園食譜大觀

你們知道嗎?光是林旺一天就得吃掉兩百多公斤的青牧草,食量夠嚇人吧!還有可別以為動物吃的和我們吃的完全不一樣,我們吃的吐司,也是猴子、象龜這些雜食性動物的食物之一。更讓你想不到的是,動物園裡的中央廚房為了靈長類還特製了「猴米糕」呢!猴米糕做起來可不容易,先得把各種營養食材攪拌一起,然後經過四十分鐘左右的時間烘焙,再放涼、切塊。動物園裡的營養調配師楊翕雯老師告訴我們,這麼一來,靈長類的動物只要吃了一口...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動物寶寶(下)

小水豚的童年頗為坎坷,想看水豚的真面目,就到巴西自然保護區的沼澤地。小獅子是最可愛動物寶寶之一,從小可愛變成大獅子前,可享有一年半快樂玩耍的時光,非洲到處都有獅子的蹤跡,但唯有肯亞可以實地觀察獅子的大家族,在這座小獅子幼兒園中,萬獸之王的寶寶也會面臨危險。可愛紅毛小猩猩抓著母親的肚子,長達十年。想瞭解為什麼這些小猩猩的成長如此緩慢?走訪婆羅洲的馬來西亞境內的沙巴吧!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動物建築大師(下)

本單元收錄蠟與紙的宮殿、紡織工與造屋匠、水壩建造專家、高樓建造專家、超級建築。數百萬隻蜜蜂密切合作為牠們的都市建造出十分先進的幾何蜂巢形建築,而黃蜂不用蠟築巢,而是蒐集乾木屑和唾液混合成木漿。大型鳥類很努力建造大型的巢,白頭鷹的巢不斷擴建後重量竟然重達兩噸。墨西哥南部的兵蟻會建造出世界上最難以置信的建築物,而澳洲著名的珊瑚蟲則能建造出世界最大的超級建築。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動物建築大師(上)

本單元收錄佔用者與寄居者、移動式住家、團隊建築專家、挖掘專家、網路設計人員。印度洋聖誕節島龐大的椰子蟹、加拉巴哥群島的大海龜、還有最著名的房屋搬運家蝸牛,這些都對於搬家是相當拿手。聰明的火蟻做木筏在水面上漂浮,而蝦蛄是優秀的挖掘專家,人們經常看見牠在維修洞穴。另外,蜘蛛領先人類工程師數百萬年,蜘蛛絲強度超過鋼鐵,是令人驚奇的建材。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動物寶寶(上)

看企鵝寶寶如何面對嚴寒的考驗,而想看狐猴寶寶,就要到馬島南部的托拉納羅或昔日所稱的太陽王堡。動物寶寶一定要毛茸茸才可愛,加州小海獺肯定是本項的冠軍。一起來看看育兒袋裡的生活是何等的艱辛和考驗,想一睹袋鼠的母子情深,就要到澳洲中部的紅色大地。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大自然教室第68集:奇妙的動物世界

參觀動物園的旅程,從動物的選美大賽,了解各區動物的生態,習性,食性等特點,與彼此的共容共存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