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4 筆,這是第 1 頁

校園常見的昆蟲

昆蟲在分類學上屬於昆蟲綱(學名Insecta),是世界上最繁盛的動物,已發現80多萬種,比所有別種動物加起來都多。昆蟲的構造有異於脊椎動物,它們的身體並沒有內骨骼的支持,外裹一層由幾丁質(英文 chitin)構成的殼。這層殼會分節以利於運動,猶如騎士的甲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昆蟲變變變

簡易的介紹昆蟲的特徵、一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蟲蟲點點名

以互動的方式,教小朋友認識昆蟲。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D080041水上精靈

當您佇足在校園池畔或小池塘的週遭,可曾留意一種在水面上生活的有趣昆蟲,牠們藉由腳和腹部的濃密毛叢,在水面上來去自如,迅速敏捷,牠們就叫做水黽,由於外型很像蜘蛛,所以又稱為「水蜘蛛」。 水黽大多棲息於河流或沼塘的水面,身體細長輕盈,兩隻前腳短小,用以支撐身體及捕食落在水面上的小昆蟲,兩根細長的中腳就像船槳,用來划水前進,而後腳的作用像舵,能保持身體直向前進,所以在水面上活動,速度很快,藉此,牠們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