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4 筆,這是第 1 頁

綠色生活 節能減碳

有鑑於地球能源日趨枯竭,在台灣近來各項能源議題又頗多爭議,為了讓學生建立思辨的能力,體驗能源議題的重要性,使學生成為未來能源問題的解決者。 本項教學設計是使用翰林版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六年級下學期第三單元「生物、環境與自然資源」做為主要的資訊融入教材,課程中學生瞭解人類如何從大自然中獲取能源,並蒐集有關我國的能源發展資料,進行分析,對於現階段我國的能源政策提自己的看法,並體驗替代能源,最後能察覺落...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原來如此

由於地球能源正逐漸減少,生態環境變異,感受節能減碳的迫切需要,然而低年級小朋友對「能源」、「節能減碳」這些名詞都很陌生,但生活中我們用的電,是能源的一種,於是從孩子最熟悉的電器熱熱身,接著認識並熟悉能源名稱,該如何省電,所以有必要透過教學,讓兒童逐步認識能源,再透過動手製作、紀錄「節能減碳行動迷你紀錄本」,立定小小孩也能成大事的心志,身體力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愛在全球-減碳小達人

將全球暖化議題透過圖文閱讀、平板電腦 PBL 自主探索歷程,合作討論、設計表演 表現所學到透過演出進行宣導,跨自然與生活科技及綜合活動等領域,透過整合教學 活動,讓學生對於「地球暖化」議題,從認知、到感受進而展現宣導行動,提升學生 國際素養、及全球責任感及運用資訊科技自主學習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節能減碳

1. 了解世界暖化情形。 2. 知道地球資源是有限的,該加以珍惜。 3. 能察覺利用能源所產生的環境問題及溫室效應的嚴重性。 4. 了解各國目前所做「節能減碳」的工作。 5. 能觀察並搜集資料,了解「節能減碳」已如何運用在生活中。 6. 能確實將「節能減碳」實際運用在生活中。 7. 能利用簡報進行成果報告。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