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8 筆,這是第 1 頁

美麗新視界

一、認識地區性與全球性的環境議題,進而瞭解與感受環境問題對人類生活的影響。 二、知道人與自然之間的互動關係,隨著人類生存方式的發展而有著顯著的不同,唯有在人類自覺人類只不過是整個生態體系中的一份子,以致尊重自然、維持生態平衡是人類的基本責任時,才能使地球上的生態永續發展。 三、讓學生了解人與環境或與當地區產業生態間的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無毒一身輕

一、從康軒自然六下第二單元~飲食防疫之認識食品中毒,讓學生深入瞭解農藥的興起及其發展,還有其對自然環境及人體健康造成危害的相關知識。 二、讓學生從相關的資訊融入教學活動了解,隨著科技進步與經濟發展,對生活品質提升之要求下、十大死因及文明病之恐懼日劇,體認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是一體的兩面,人類活動對生態環境的影響。 三、讓學生瞭解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唯有尊重自然、維持生態環境的平衡,才能使地球上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環境教育宣導

簡報檔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母親之河--環境教育

體認人類是自然環境中的一部分,並主動關心環境,以維護、促進人類的健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山河變色

透過莫拉克颱風的實體照片,提醒孩子重視環境問題。 人禍引發天災,大自然已經開始反撲,發出怒吼,警告不重視環境保育的地球人們,如果繼續忽略大自然的聲音,地球為了保護自己,未來將產生更劇烈、更嚴重的災害。希冀學生透過教學能主動關懷大自然,並能為環境保護付諸實際心力和行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類別2_教學活動_環保酵素

本教案中高年級都能上,這跟環境議題有關,可放在彈性學習課程,主題跟環保酵素製作,環保有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化學∕清潔劑∕泡沫污染

本單元介紹清潔劑的製作方式以及微觀的去汙原理,進而介紹清潔劑所造成的各種環境汙染,讓學生結合生活與科學,而增進其學習動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愛地球

由於資訊的發達,世界各角落發生的重大環保問題與事件,立即成為新聞焦點,也會直接間接影響到鄰近國家或區域的生活環境。透過本單元活動設計,讓學生深刻的了解地球自然資源是有限的,從心做起,願意從垃圾分類、資源回收與綠色消費的工作做起,以愛護地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