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推薦的資源共 656 筆,這是第 1 頁

生活科技機動、媒體與能源:綠色建築

地球資源有限,人類無限制的開發使用,造成各種環境污染,也危害到地球生物的生存。本單元介紹綠色建築,也稱為綠建築,強調人與自然環境的共存,使用最少能源及製造最少廢棄物之建築物。並說明綠色建築的環境評估指標、綠建材的優點與特性。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地球環保(一):地球溫室效應、臭氧層的破壞

1988年大旱災襲擊美國的中西部,它帶給美國農業相當大的損害,使玉米只能收成往年的30%,這種異常氣象而引起的損害,在亞洲各地也頻頻發生。而大旱災或者洪水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地球的溫暖化。從越來越多的汽車放出於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等廢氣,每年繼續增加,另外使用能源的各種工廠,也是放出二氧化碳的根源。地球暖化的主要原因,就是人類消耗龐大能源而放出的二氧化碳所引起。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水生植物

水生植物指的是一群「喜歡生長在多水環境中如沼澤、海洋、湖泊、濕地等的植物」。水生植物和我們的關係密切。日常所吃的食物中,有許多便是來自於水生植物的葉、莖及果實等。例如米(水稻)、芋頭、茭白筍、馬蹄(甜荸薺)、空心菜、菱角、蓮藕(荷花)等。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生活科技機動、媒體與能源:替代能源

目前使用的主要能源為石油、煤炭等化石燃料。由於化石燃料有用盡之時,無法再生,為了地球的永續發展,除了節省能源的使用外,應開發低污染性的能源,並尋找替代燃料與再生能源。本單元由能源危機議題切入,帶出世界各國對於能源及環境污染問題的因應,進而介紹新興的替代能源及實際應用情形。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水裡的生物

本單元以生活週遭常見的淡水水域中的水生生物為主,讓兒童藉由觀察活動,了解水生生物生長的情形,以及為了適應水中的生活環境,所具有的特蘇身體構造。同於從栽培或飼養水生生物節過程中,發現會影響生物生長的環境條件,藉此作為往後學習生態議題相關課程的基礎。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水生植物總覽

水生植物教材園,一覽沉水性、浮葉性、漂浮性、挺水性植物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大自然教室第80集:有趣的水生植物

介紹陽明山的磺嘴山生態保護區內翠翠谷中的水生植物。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水生植物

提供教育雲最好的媒體影音系統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