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跟著Flat Stanley去旅行-用平板作為跨國交流的橋樑【小五英語】 代表圖示
跟著Flat Stanley去旅行-用平板作為跨國交流的橋樑【小五英語】 代表圖示
跟著Flat Stanley去旅行-用平板作為跨國交流的橋樑【小五英語】 代表圖示
裝飾性圖示分享者
臺北市文昌國小 / 林倩伃老師
適用年級:國小五年級
適用領域:英語

  此專案課程希望建立學生多元文化的包容性,加深自己對不同文化、不同人種的包容心,進而培養國際觀及同理心,讓學生了解台灣雖大,但國外的世界更大,生活型態及文化價值觀也有千百種的不同,不能事事都從自身角度出發,也不能事事用自己的價值觀去評斷他人文化,要學習欣賞並尊重不同文化的美好。因此,林老師參考了網路盛行多年的Flat Stanley專案,藉由Flat Stanley,介紹台灣的道地美食、人文風情及特色風景,把台灣美好的模樣透過Stanley這個媒介介紹給外國的朋友認識;也讓自己的Stanley代表著自己到達遙遠的英國,探訪當地的生活環境,飲食習慣及風土民情等等,利用網路無國界的特點,即使自己不能出國,也能透過網際網路知遍天下事。

  林老師分享,在這堂專案課程中,英文從「學科」成了表達想法的工具,學生嘗試著使用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的同時,學習也就開始了。學生會去思考該使用什麼單字,思考該使用什麼邏輯順序來操作編輯,才能順利地將自己的圖片及文字編排在頁面之中。過程當中除了英文的問題需要解決之外,也需要增加資訊能力及素養才能解決編排的問題。很多學生為了讀懂對方的信件,使用google搜索或是線上字典,研究書寫體的形式、查了字義就為了瞭解自己筆友想寫給自己的話。這樣的自主學習才能產生意義及動機,並且累積知識的深度及廣度,讓學習能力延續並做永續學習。

跟著Flat Stanley去旅行-用平板作為跨國交流的橋樑課堂互動紀錄照片系列,共計7張照片
裝飾性圖示教學演示與教案設計

影片內容敘述:
此專案課程希望建立學生多元文化的包容性,加深自己對不同文化、不同人種的包容心,進而培養國際觀及同理心,讓學生了解台灣雖大,但國外的世界更大,生活型態及文化價值觀也有千百種的不同,不能事事都從自身角度出發,也不能事事用自己的價值觀去評斷他人文化,要學習欣賞並尊重不同文化的美好。
林老師參考了網路盛行多年的Flat Stanley專案,藉由Flat Stanley,能介紹台灣的道地美食、人文風情及特色風景,把台灣美好的模樣透過Stanley這個媒介介紹給外國的朋友認識;也讓自己的Stanley代表著自己到達遙遠的英國,探訪當地的生活環境,飲食習慣及風土民情等等,利用網路無國界的特點,即使自己不能出國,也能透過網際網路知遍天下事。

教案設計
標題 下載
跟著Flat Stanley去旅行-用平板作為跨國交流的橋樑【小五英語】 PDF檔
裝飾性圖示參考的教學資源
TinyTap
TinyTap

適用年級:國小一年級至國小六年級

適用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英文

說明:TinyTap可以讓人製作出有趣的教育遊戲,想要建立一個遊戲非常簡單,只要加入相片或畫圖、錄製問題、設定答案區域,即可讓小朋友玩遊戲。

閱讀去
Google Drive
Google Drive

適用年級:國小五年級至國小六年級

適用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社會、數學、國語文


說明:Google Drive(雲端硬碟)提供免費線上儲存空間,提供使用者多螢(桌機或行動載具)操作時皆能即時讀取與存檔,使用者不再需要耗費大把力氣將資訊更新到各個載具上。

閱讀去